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山东大学在首届全国卫生健康治理案例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0:58    作者:    点击:[]
7月3日,首届全国卫生健康治理案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山东大学MPA代表队不负众望,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南京医科大学主办,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健康江苏研究院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35所高校的126支队伍参与,共有23支队伍进入决赛。参赛案例的选题涵盖了医疗服务、医养结合、卫生应急、智慧医疗、公共卫生、医疗保障、健康环境、健康产业等众多领域。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我校孙宗锋教授和杨志老师指导的“卫生小战士队(队员:王璐、刘书丽、张正一、刘思佳、毛晨晅),以《但愿苍生俱安康,不辞辛苦出山林——青岛市崂山区北宅卫生院探索建设“健康中国”社区新样板》为题,荣获大赛研究生组一等奖。

卫生小战士队参赛截图

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针对本次案例大赛进行了积极动员与精心组织,参赛队伍积极开展选题,深入走访调研,多方搜集资料,精心打磨案例。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山东大学MPA学子风采,展现了山东大学MPA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水平。今后,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将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继续大力推广案例教学,不断提高MPA学生运用公共管理理论方法科学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SDU-MPA

获奖队伍介绍——“卫生小战士队

山东大学“卫生小战士队”(指导教师:孙宗锋教授、杨志老师,队员:王璐、刘书丽、张正一、刘思佳、毛晨晅)的五位同学为山东大学MPA卫生事业管理方向的研究生。此前,“卫生小战士队”还荣获过首届山东高校 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案例大赛优秀奖、首届华北地区高 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MPA案例大赛一等奖。
自2020年确定案例选题开始,“卫生小战士”们多次赴北宅卫生院调研,持续关注案例的进展情况。在孙宗锋教授和杨志老师的指导下, 队员们结合自身工作领域,积极思考、深入调研,系统搜集多方资料,深入分析把握理论框架,认真编写打磨案例,最终形成了高质量的案例文本。同时,在比赛过程中,“卫生小战士队”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清晰透彻的案例分析以及敏捷流畅的临场应答征服了大赛评委,并最终斩获佳绩。
对于队员们来说,参赛本身是任务,更是一次充满趣味的挑战,在孙宗锋教授和杨志老师严谨治学精神的影响下,在案例主人公陈振院长“激情成就梦想”的感染下,队员们通过案例分析和参与比赛,真正感受到公共管理学科的魅力。一次次工作之余的讨论,一次次持续到深夜的辩论,一次次不眠不休的钻研修改,换来的是殷实的学习收获,是身为公共管理学人的骄傲,是持续追寻探索的渴望。
享受交流,享受辩论,享受比赛,享受过程,对于参赛队员们来说,本次大赛收获的不仅有成绩,还有助君前行、伴君成长的益友,更有指明方向、点燃火种的恩师。用探索的眼光观察案例、用系统的理论解读案例,不仅带给队员们创新的思维和开拓的视野,也将引领着他们持续奋进、终身学习。

文/王璐  编辑/王深  责任编辑/丁恺


上一条:山东大学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获得最高荣誉特等奖 下一条:山东大学在首届华北地区高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MPA案例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

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济南)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青岛)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文化西路180号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威海)
电话:0531-88376518(济南)
0532-58630305(青岛)
0631-5688083(威海)
电子邮箱:sdump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