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获得最高荣誉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10:27    作者:    点击:[]

8月14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在河南郑州顺利举行。

由我校孙宗锋教授和杨志老师共同指导,以高昭君、苗英荟、刘晨曦、刘铭钧、刘诗琦、张璇(按姓氏拼音排序)为团队成员的“昭君出赛”队,在大赛总决赛中斩获多项荣誉。“昭君出赛”队凭借案例《头雁引蝶变:一个女书记“唱念做打”的十七年——三涧溪乡村治理之路探析》以及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荣获“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最高荣誉特等奖”,山东大学获得“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优秀组织奖”,孙宗锋教授、杨志老师荣获“第六届中国研究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最佳指导教师”称号,高昭君同学荣获“最有价值队员奖”。



本届案例大赛于2021年10月正式启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11所院校的2110支队伍报名,参赛人员逾11000名。其中,来自197所院校的1632篇案例通过文本检查,成功进入初赛评选。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昭君出赛”队成功入围全国32强,获得决赛入场券。在决赛第一轮的分组对决中,团队以第一赛场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大赛总决赛并斩获系列荣誉。



近年来,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针对各类案例大赛进行了积极动员与精心组织,参赛队伍紧密围绕当前公共管理领域面临的重大现实需求和热点问题进行选题,深入走访调研、多方搜集资料,强化团队协同、精心打磨案例。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彰显了山东大学MPA教育在案例教学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也充分展现了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子的理论创新水平与实践创新能力。


     



大赛简介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的宗旨与目的是:通过案例大赛,引导广大研究生尤其是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案例采编及分析辩论等比赛过程,提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案例大赛,在MPA教育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方法,使MPA教育与公共管理实践、与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紧密结合。



文/杨志 刘诗琦  编辑/王深  责任编辑/丁恺

上一条:山东大学MPA研究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热烈祝贺山东大学在首届全国卫生健康治理案例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关闭

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济南)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青岛)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文化西路180号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威海)
电话:0531-88376518(济南)
0532-58630305(青岛)
0631-5688083(威海)
电子邮箱:sdump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