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百廿风华正青春 学史奋斗创辉煌——2020级MPA集中班开展学党史、知校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4:13    作者:MPA办公室    点击:[]

2020级集中班同学在中心校区知新楼前合影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建党100周年、建校12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同学们对党史、校史的深刻认识,6月21日,在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的组织下,政管学院2020级MPA集中班开展了“百廿风华正青春,学史奋斗创辉煌”学党史、知校史系列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参观山东大学校史馆和校博物馆,引导大家领略悠久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同时承借学史活动的东风,加深同窗情谊、凝聚集体力量。


2020级集中班同学参观校史馆


山大校史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学校的艰难成长史也是国家与民族近代历史的见证。

在校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为国育贤”四个大字,三面环状的墙壁给人大气之感——济济一堂的人才画卷、介绍历史的书法作品、历史沿革的示意图象,三者无论是细细品读,还是合之为一,都无不令人赞叹。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学校自1901年山东大学堂成立至今的曲折发展历程,山东大学始终坚守为国育贤的初心,坚持为国家各个领域输送优秀的人才,无论革命战争时期社会动荡,还是大跃进时期思想侵扰,学校始终坚持“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理念,“天下”观与“国强”观深刻彰显着山东大学博大的胸怀和崇高的责任感。


2020级集中班同学参观校博物馆


在博物馆,同学们参观学习了山东大学历史系的文物研究成就,展厅以各时代的遗址发掘为主要线索,将沉淀了五千年的华夏文明精华向大家层层展开,踏入展厅,历史的厚重感扑面而来,置身其中仿佛畅游在浩瀚的历史海洋,展厅内主要包括“文明之光”、“东方重镇”、“邿国寻踪”和“春华秋实”四个部分,通过遗址、遗迹、出土文物的呈现,展现了古人的智慧、历史的变迁和时代的进步。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为巩固学习效果、凝聚集体力量,班集体还举行了交流分享会、互动游戏、才艺展示等活动,加深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和了解,真正让本次系列活动活起来、热起来。

遇见皆有意义,过往皆为华章。此次参观学习,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学校历史与党和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山大人,应该将山大精神融入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同窗携手同追梦、不负山大不负卿”的情怀和精神,踏实奋进,勇于创新,敢于开拓,不负韶华,笃定前行!

图/2020级MPA集中班 文/张见行 肖胜男

编辑/王深 责任编辑/丁恺

上一条:读史爱党,礼赞百年——2020级MPA周末班读书会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点赞!山东大学MPA代表队荣获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三等奖

关闭

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济南)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青岛)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文化西路180号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威海)
电话:0531-88376518(济南)
0532-58630305(青岛)
0631-5688083(威海)
电子邮箱:sdump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