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点赞!山东大学MPA代表队荣获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6:06    作者:MPA办公室    点击:[]

2021年4月25日,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海南大学圆满落幕,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精益求精”队不负众望,获得本次案例大赛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本次大赛由海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共吸引了来自186所院校的1884支队伍参与,与第一届大赛相比,今年参赛队伍数量增加了两倍之多,较上一届也增加了47%。

自2020年10月大赛启动以来,山东大学“精益求精”队(指导教师:孙宗锋,马奔,参赛同学:苏云东、张帅刚、王啸林、李晓鹏、李振茜)在孙宗锋老师和马奔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对所写案例现场调研、走访,获得详实的一手资料,并通过分头撰写、集体讨论、理论模型分析等方式,最终形成《从“烂尾楼”到“院士港”——一个基层主政者“从无到有”的人才“野心”》案例大赛作品,并以优异成绩进入本届大赛全国百强。


团队赴L区“院士港”实地调研


队员经验分享

苏云东:

甫一入学,便听闻案例大赛是全国MPA研究生的最高赛场,能够参加大赛锻炼成长,一直是心之所念。能够有所斩获,最该感谢的是孙宗锋老师和马奔老师,他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极高的学术造诣,总能在我们踟蹰迷惘时,为我们拨云见日、指点迷津,我们也因此收获了知识、荣誉和喜悦。当然,最珍贵的还是收获了和帅刚、晓鹏、啸林、振茜同学的深厚友谊,大家在参赛过程中彼此互助、共同成长。最后,祝我们研途漫漫,精益求精!


张帅刚: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开学典礼上,孙宗锋老师就是以案例大赛获奖指导教师的身份进行的交流发言。自此,‘案例大赛’这颗小种子就埋在了自己的心里。直到自己也参加了案例大赛,在孙宗锋老师和马奔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们精益求精团队,历经半载、精诚合作,虽有遗憾,终获惊喜。在这个过程中,深切地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团队的力量和坚持的力量,这股力量也必将转化成为我们奔赴未来的动力,激励着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精益求精、再创佳绩!


王啸林:

非常感谢在此次案例大赛中孙老师和马老师的辛勤付出,每次我们团队陷入迷茫的时候,是孙老师和马老师及时地和我们沟通,给我们指点迷津,助我们找到那条正确的路。感谢队长和其他队友的努力,没有大家的努力,不会圆满完成此次任务。通过这次案例大赛,我不仅收获了成绩,更多的是得到了友谊。从准备到比赛的过程,就好比一面镜子,从镜子中看到自己的成长,看到了他人的成长,更看到了团队的成长。自己的短板、他人的长板在团队的强大力量下相互融合,最终产生了1+1>2的效应。总之,不负来路,感恩遇见。


李晓鹏:

本届案例大赛已经尘埃落定,备战案例大赛的宝贵经历已经让我获益良多。孙宗锋老师和马奔老师深厚的专业功底、精湛的教学技能令人钦佩,同学们挑灯夜战、精益求精的态度令人难忘。由衷感谢孙宗锋老师和马奔老师的悉心指导和队友们的辛勤付出,也感谢学院给我这样一个开拓眼界的机会。祝愿山东大学在未来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李振茜:

谢谢老师们的精心指点,谢谢队友们的通力合作,让我在比赛中学思践悟。案例的反复推翻重建、推敲润色是煎熬的,但不断提升自己的过程是愉悦的。比赛是短暂的,但学习和反思是不能停止的。大赛让我感受到了思辨的力量,更领会到了答案没有问题重要、技巧没有思维重要,祝愿所有同学都能在公共管理的学习过程中上下求索、深学笃用、勇毅前行。


再启新征程

山东大学已连续四年在“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斩获佳绩,“赤子扬帆队”在第二届案例大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可研可田队”和“山与海之队”在第三届案例大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国泰民安队”和“土拨鼠小队”在第四届案例大赛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优秀奖;“精益求精队”又在本届大赛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参与案例大赛,使更多的MPA师生认识到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的重要性,在不断促进专业教师改革优化教学理念和方式的同时,深化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提升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为提升我校MPA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和保障。


文/苏云东  编辑/曲美洁 王深  责任编辑/丁恺

上一条:百廿风华正青春 学史奋斗创辉煌——2020级MPA集中班开展学党史、知校史系列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2019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关闭

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济南)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青岛)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文化西路180号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威海)
电话:0531-88376518(济南)
0532-58630305(青岛)
0631-5688083(威海)
电子邮箱:sdump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