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预告 >> 正文
济南市建设委员会主任田庄来我院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4日 10:40    作者:管理员    点击:[]

1223上午,应我院邀请,济南市建设委员会主任田庄,以“城市建设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全运会、园博会给我们带来什么”为题,在院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曹现强教授主持,副院长王佃利以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田主任称自己为“城建战线的老兵”,他结合现实和自己工作经历,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为我们展现了济南的城市建设工作。田主任从城市定位,城市建设的总体情况,城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三方面为我们分析了济南城市建设的概况。接着在第二部分为我们分析了大型赛事活动对城市建设发展影响,然后对近两年济南迎全运会、园博会的城市建设情况进行了描述,在第四部分中对全运会、园博会后城市建设的展望为我们描绘了一幅绿色生态济南图景,最后田主任为我们讲述了城市建设工作的体会,提出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脸面”工程和民生工程,号召大家关心、支持和参与这项工程,来共同建设济南。同时,在讲座中,田主任也表示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可以为同学们提供方便,使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来。讲座最后,现场同学就关注的现实问题进行了提问,与田主任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讲座内容紧密围绕2009年的全运会和园博会展开,从城市建设概况到成就和不足,从北京奥运会经验到全运会建设,从点亮工程到棚户区改造和河道去污,田主任用理论联系实践,图文并茂,为我们展现了建设中与未来的济南。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紧贴现实的内容,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同学们在此讲座中对济南的建设有了更深切的认识,收获颇丰。

上一条:讲座预告 | 山东大学“山魂海韵”公共管理工作坊——《周易》与中国传统文化 下一条:美国芝加哥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杨大利教授作客“大家讲坛”

关闭

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济南)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青岛)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文化西路180号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威海)
电话:0531-88376518(济南)
0532-58630305(青岛)
0631-5688083(威海)
电子邮箱:sdump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