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活动 >> 正文
超越自我,放飞梦想——我院组织2009级MPA新生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6日 10:54    作者:管理员    点击:[]

为增进 2009 级 MPA 新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使同学们尽快融入集体,并寓学于乐, MPA 教育中心于 4 月 18 日组织新生赴济南四门塔南山户外素质拓展基地,参加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军、周末班班主任李广老师、集中班班主任马奔老师、 MPA 办公室宋柏锟老师等参加活动。在全体新生和培训教练、随行老师的精诚合作、团结努力下,各项拓展任务完成顺利,同学们都感觉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拓展训练”是一种现代人和现代组织全新的学习方法和训练方式。它让人们回归自然,接受挑战,最终达到“超越自我,熔炼团队,提升个人或组织的生存与发展能力”的培训目的。在拓展培训中心培训教练的介绍、引导下,好奇而新鲜的同学们迅速进入角色,并被随机分成 3 个小组,立即开始了以团队建设为中心的活动。陌生的同学们要在几分钟时间内完成组织建设,确定队名、推选队长、选取队歌、设计口号和队标等。各队队员们迅速放开胸怀,发挥才智,展开了激烈的竞争。最后, 3 个小组分别被确定为“龙队”、“霹雳队”和“亮剑队”。

在团队建设这一活动中,同学们真诚、友好地交流,相互认识,彼此建立信任,培养了团队意识。在随后的 “空中单杠”、“ 空中断桥”、“ 天梯”、“毕业墙”(团队合作翻过 4 米高墙)等丰富的项目中,同学们如亲密的战友、彼此珍重的兄弟姐妹一样,团结协作、真诚相待,在项目突破中努力奋斗、集思广益、开拓创新。在争论、探讨、合作中完成一个个项目后,同学们禁不住欢呼雀跃,兴奋不已。培训教练认真负责,耐心细致,在每个拓展项目开始之前都组织热身、讲解细节、指导安全,活动进展中全程监管,活动完成后组织座谈心得体会;从同学们面临挑战时最本能和最现实的思维方式与行为方式的表现入手,通过具有针对性的培训指导,切实给我们带来新观念、新视角,完成最深刻的观念转变和形成更好的行动方案,并指导我们的生活、工作、为人处事。

本次拓展训练有效促进了新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沟通,建立了良好的感情基础,形成了一个愉快的大家庭。同学们也在拓展训练中磨练克服困难的毅力,培养健康的心理素质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增强团结合作的团队意识,并在心理素质、人格力量、管理观念上有了提高。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MPA 教育中心

上一条:MPA开学啦 | 山东大学2022级MPA周末班返校纪实

关闭

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济南)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青岛)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文化西路180号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威海)
电话:0531-88376518(济南)
0532-58630305(青岛)
0631-5688083(威海)
电子邮箱:sdump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