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学院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内容
美国新墨西哥大学黄崑副教授畅谈“美国MPA教育”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5-03      点击次数:

417日上午,美国新墨西哥大学黄崑副教授做客我院,在2014MPA(双证)班的课堂上开展了一场以“美国MPA教育”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张天舒副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黄崑博士介绍了美国MPA教育的教学对象、教学目的及课程设置等基本现况,同时就如何使用美国的MPA学习资源等学研方法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针对MPA的职业化教育特点,黄崑博士特别重视理论学习、案例分析与实际应用的密切结合,强调学生应当不断在人际交往和文字表达的训练中提高自己在组织中的表现力,注重培养个人与组织的协作力。

在互动阶段,同学们结合工作实际就“医疗保险制度改革”、“警察枪支滥用”等问题向黄崑博士做了提问,黄崑博士均予以了热情而详尽的解答。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张天舒副教授做了总结发言。

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更对同学们今后的MPA学研方法提供了有益引导,是在常规教学中引入境外教学交流的成功探索


崑,现任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健康政策中心高级研究员。2001获得亚利桑那大学传播学硕士,2005年获得亚利桑那大学管理学博士。黄崑博士使用组织理论和网络分析法研究卫生和社会服务组织,在美国顶级期刊发表过多篇论文。其中,黄崑博士在美国公共管理评论(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期刊上发表的Knowledge Sharing in a Third-Party Governed Health and Human Servivces Network一文获得了美国管理学会(Academy of Management)颁发的2013年度最佳会议论文奖。








                                                                                                                       
                                                                                                                                                 

(文/杨文竹 、图/韩备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