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辩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答辩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届毕业生生源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09:45    作者:MPA办公室    点击:[]
各相关研究生:

  为全面、准确掌握2018年我校毕业生生源状况,根据2018届毕业生生源信息采集工作会议要求,将学院2018届毕业生生源信息采集工作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务必高度重视生源信息采集工作
  生源信息采集到的数据,将导入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成为签约和派遣的依据。
  派遣证打印的数据源于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档案寄送取决于签约情况,落户和干部身份、工龄计算等与派遣证相关,涉及到每一名学生。
  对于非定向毕业研究生而言,生源信息采集工作与派遣证怎么写、档案往寄送往何处、毕业后落户、干部身份和工龄计算等问题密切相关,必须高度重视生源信息采集工作;对于MPA双证和在职博士等已有工作单位的毕业研究生而言,至少涉及档案寄送问题,因此也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二、生源采集范围
  2010-2014级博士、2011-2015级硕士,含MPA双证和在职硕博士等各种类型学生,凡未毕业者,无论前一年度乃至更前是否已经填报过生源信息,本次均须填报本人生源信息。
  注:所有按照规定学制到2018年6月应该毕业的学生都需要报生源。目前已处在延期阶段的研究生,不管2018年6月实际上能不能毕业,都属于“按照规定学制到2018年6月应该毕业的学生”,都要报生源。2018年6月无法毕业的,明年须继续上报生源信息、直至毕业。提前至2018年6月毕业的学生,不应填报信息。

  三、生源采集流程
  1.认真阅读《2018届毕业生生源录入字段说明》(点击下载,以下简称字段说明)
  2.登录系统,按照字段说明填报生源信息:
  (1)登录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首页http://job.sdu.edu.cn
  (2)找到右侧“LOGIN就业服务平台登录”模块,登录“山东大学生涯伴随与就业服务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
  (3)点击“就业管理”-“学生基本信息”,根据系统提示和字段说明将其他未录入的信息字段补充录入完整,点击“确认并提交”即可完成生源信息采集。
  3.注意事项:录入生源信息中途中断,可以点击“保存”,下次登录系统仍可继续填写修改;点击“确认并提交”后,无法再对填报内容进行修改。

  四、截止时间
  2017年11月4日(周六)晚22点
,全体应录入学生需录入完毕。
  学院将于11月5日(周日)开始进行生源比对。

  五、注意事项说明
  生源录入工作每年仅开展此一次。漏报的学生没有派遣证、无法派遣。对于非在职学生而言,直接影响就业;对于目前有单位的在职学生而言,个人和单位均不要求毕业档案中必须有报到证的,虽无法执行派遣手续,但不影响档案寄送。
  另请目前有单位的在职学生务必注意:无论人事关系是否仍在该单位,跟学校签订委培定向协议的为何单位,则生源信息为何单位、派遣证抬头为何单位。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2017年11月2日

上一条:关于2017年12月授位批次MPA学位论文答辩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年12月授位MPA研究生预答辩安排的通知

关闭

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济南)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青岛)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文化西路180号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威海)
电话:0531-88376518(济南)
0532-58630305(青岛)
0631-5688083(威海)
电子邮箱:sdump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