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辩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答辩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做好2016年上半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1日 09:29    作者:管理员    点击:[]
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为做好上半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工作,根据《山东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实施办法》(山大研字〔2016〕19号)的有关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博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
博士学位论文均须匿名评阅,且由学校统一组织。各单位博士学位申请人员在培养办公室和在职教育办公室审核确定答辩资格后,即进入匿名评阅状态。
二、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
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由学校和分委员会分别组织进行。
1、由学校组织匿名评阅人员的确定
学校按一定比例对硕士学位论文进行匿名评阅。匿名评阅人员名单由各单位通过《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抽审确定。系统抽审功能开通时间为3月25日8:00至4月5日12:00。
各单位在培养办公室和在职教育办公室审核确定本单位答辩人员资格后,即可抽审确定本单位匿名评阅人员名单,系统抽审功能将于4月5日12:00关闭。
在系统开放期间,如各单位已抽审匿名评阅人员,之后通过的资格审核人员,自动进入学校匿名评阅名单。
2、由各分委员会组织匿名评阅人员的确定
除去由学校送审的匿名评阅论文外,在职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包括在职教育办公室审核通过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工程硕士的项目管理领域)的学位论文至少有1份须进行校外匿名评阅,其他学位申请人员是否进行匿名评阅,由各分委员会自行确定,医学各学科由齐鲁医学部组织确定。
三、材料提交及时间安排
学校送审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均通过学位中心《论文送审平台》进行网上评阅。
博士学位申请人员需要认真在《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自评表相关内容的填写,并在“学生表现信息”-“发表论文”中填写“与学位论文的何章、节相关”内容,系统将根据两部分内容自动生成《博士学位论文自评表》,用于匿名评阅。导师可下载查看。
确定进行匿名评阅的博士、硕士学位申请人员需通过《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论文,论文须为pdf格式,论文作者负责对论文进行隐名处理(隐去作者及导师姓名),未进行隐名处理影响正常评阅的,由论文作者承担责任。
申请博士学位人员查看自己学位状态为匿名评阅状态后,即可通过系统提交论文。参加匿名评阅的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待各单位抽审完成,确定为匿名评阅状态后,方可通过系统提交论文。
请各单位督促、提醒学位申请人员及导师于4月6日17:00前,通过《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匿名评阅论文。系统将于4月6日17:00关闭论文提交功能。
四、材料提交流程
1、学位申请人员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匿名评阅论文;
2、导师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查看学位论文,进行审核;
3、研究生秘书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仔细检查所有匿名评阅人员论文是否提交,并认真核对各类型申请人员是否与培养办公室和在职教育办公室审核通过人员一致,确认无误后,审核通过,提交论文。
研究生秘书审核通过后,系统将锁定数据,未按要求及时间提交论文的学位申请人将无法参加此次论文答辩。
五、匿名评阅结果反馈
1、学校送审的匿名评阅学位论文将在40—50个工作日内完成。评阅意见返回后,学位办公室将及时导入《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学位申请人员登录系统,可查看对论文的“总体评价”和“对是否同意进行学位论文答辩的意见”。单位秘书登录系统,可查看本单位人员的论文评阅意见和评阅书,评阅书请各单位及时下载并打印,然后统一到学位办公室盖章后,存入学位档案。
2、各分委员会送审的匿名评阅论文,由各分委员会具体组织实施,评阅意见返回后,要严格按照匿名评阅的要求,登记备案后将评阅结果及时录入《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评阅书加盖分委员会公章后,存入学位档案。匿名评阅书存根要留存备查。
3、论文评阅结果的处理按照《山东大学关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阅意见的处理规定》(山大研字〔2016〕20号)执行。
六、其他说明事项
1、已办理“秘密”级及以上的涉密学位论文,由各分委员会根据学校有关保密规定组织评阅,不再由学校进行评阅。
2、国外留学生的学位论文评阅由各分委员会具体组织实施。
3、各分委员会组织匿名、实名评阅论文务必从学位办公室网站“表格下载”栏下载新的评阅书。
学位论文匿名评阅是保证学位授予质量的重要环节,各分委员会要高度重视,按学校要求按时提交相关材料,以免影响学位申请人的答辩和学位授予。

上一条:关于2016上半年MPA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定稿的通知

关闭

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济南)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青岛)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文化西路180号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威海)
电话:0531-88376518(济南)
0532-58630305(青岛)
0631-5688083(威海)
电子邮箱:sdump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