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MPA研究生申请2022年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16:14    作者:    点击:[]

各位MPA研究生:

按照研究生院学位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现将2022年MPA学位论文开题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题对象

2020级MPA研究生及往届未开题MPA研究生。


二、开题形式

本次论文开题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使用平台为腾讯会议。


三、开题时间

实行弹性开题时间安排,由各开题教师小组利用周末以及晚上等时间在5月5日至5月15日完成开题。


四、开题的论文类型

根据全国MPA教指委发布的《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类型与撰写指导性意见(试行)》(点击此处查看)的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考虑,开题论文类型为问题研究型论文和政策分析型论文。


五、开题准备

拟申请本批次开题的MPA研究生须在4月22日之前,在“MPA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开题申请并附上开题报告(提交开题申请前,须在系统完成“开题指导过程”),提交完成后,请联系导师于4月27日之前完成开题申请审核。未按时提交者或导师未在规定时间内审核同意参加开题答辩者视为放弃本批次开题申请。具体操作流程见年级群通知。

《山东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附件1)开题报告应为pdf格式,以“学号-姓名-开题报告.pdf”命名。例如:202010100-李三-XY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问题研究.pdf。


六、开题结果

开题结果分为通过和不通过,开题通过者可以正常进行毕业论文写作。为了帮助学生更顺利地进行论文写作,开题不通过者或者开题教师小组对开题题目以及方向有疑问者,拟在6月份再组织一次开题,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 开题结束后,开题通过的MPA研究生须按时完成如下事项:

1.提交纸质版材料:

纸质版材料为《学位论文工作计划表》,一式两份,见附件2。

注:提交前务必联系导师审核并签字(没有导师签字的材料,MPA中心不予接收!)。提交截止时间为6月15日。

2.完成系统信息填报:

开题报告定稿后,通过开题的MPA研究生须于6月15日前登陆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s://gradms.sdu.edu.cn/login)填写开题报告的相关信息,具体填报流程和方法如下:

第一步:登陆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若忘记密码,可联系MPA办公室进行密码重置。

第二步:进入系统界面后,在“培养管理2016”一栏进入到“提交开题报告”板块。

第三步:进入“提交开题报告”界面后,完成相关内容的填写,并提交保存。


八、其他注意事项

1.学位论文开题前,必须缴清第二学年学费,否则不得参加开题。

2.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报告的写作须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经导师签字同意后方可参加开题。

3.开题报告的格式必须符合《山东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格式要求。



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


附件1: 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格式要求.doc

附件2: 学位论文工作计划表.doc


上一条:关于MPA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MPA研究生申请2021年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关闭

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济南)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青岛)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文化西路180号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威海)
电话:0531-88376518(济南)
0532-58630305(青岛)
0631-5688083(威海)
电子邮箱:sdump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