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通知 >> 正文
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参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09:49    作者:MPA办公室    点击:[]

各位同学:

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报名已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创设于2016年,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本项赛事旨在通过社会调研、案例撰写与分析、现场论辩等方式,提高MPA学生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在MPA教育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法。

二、参赛对象

以MPA在读研究生为主,公共管理相关学科在读研究生和MPA毕业生也可参与组队。

三、参赛队伍

每支队伍3—5人。队伍中,除MPA在读研究生外,只可含公共管理相关学科在读研究生1名或MPA毕业生1名。在决赛阶段的现场论辩环节,每队仅可派3人上场比赛。

四、赛事报名

1.报名时间:2020年11月30日到2021年1月5日。

2.报名方式:参赛队伍登录教指委网站(www.mpa.org.cn),点击首页案例大赛报名链接。参赛队伍组队成功后,须经所在培养单位管理员审核,审核通过的参赛队伍视为报名成功。具体操作流程请参见《案例大赛报名流程图》和《案例大赛系统操作手册》。

五、赛事指南

赛程赛制、选题范围、比赛流程等具体事项请详见全国MPA教指委官网通知,通知链接为:http://www.mpa.org.cn/content/35991

六、参赛支持

1.案例指导支持:MPA中心为每支参赛队伍配备案例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团队由马奔、滕玉成、王佃利、张天舒、马永驰、韩自强、孙宗锋、黄晴、刘浩、刘华兴、王军洋等教师组成,根据情况可自行联系能够提供指导的教师。

2.调研经费支持:MPA中心为立项参赛队伍提供实地调研经费,每队1000—3000元,实报实销(报销须符合学校的财务规定)。

3.奖励支持:参赛获奖的队伍,除大赛奖金外,MPA中心配套相应的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1:案例大赛章程及工作细则.pdf

附件2:案例大赛参赛案例基本结构及排版要求.pdf

附件3:案例大赛初赛评分细则.pdf

附件4:案例大赛报名流程图.pdf

附件5:案例大赛系统操作手册(队员+院校管理员+指导老师).pdf

附件6:案例大赛常见问题解答.pdf


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

上一条:转:关于做好2021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大学2020级MPA新生(青岛)入学工作安排

关闭

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济南)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青岛)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文化西路180号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威海)
电话:0531-88376518(济南)
0532-58630305(青岛)
0631-5688083(威海)
电子邮箱:sdump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