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通知 >> 正文
2016级MPA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安排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4日 00:45    作者:MPA办公室    点击:[]
2016级MPA研究生: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和《研究生基本素养通识课》开课工作的通知》,“为做好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加强对新生的入学指导,帮助研究生了解山大研究生教育情况,尽快熟悉新的环境,适应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今年的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将结合《研究生基本素养通识课》一并进行”。
现根据学校发放的《研究生基本素养通识课》课程大纲,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2016级MPA研究生入学教育安排如下:





序号

课程名称

课时数

时间

授课地点

参加人员\授课老师

授课内容

1

培养目标和管理模式教育

2课时

94
上午 9:00

3号楼301教室

马奔、张天舒、丁恺

学习我校研究生教育概况、培养目标、管理模式、研究生管理部门的职能及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规定和创新举措。
学习研究生所学专业的培养方案,了解各个培养环节的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并根据研究生的实际情况,在导师的指导下制定培养计划。
学习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指导其完成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的信息补录、培养计划的网上录入和本学期的网上选课。

2

开学典礼

\

95
上午 9:00

法学院逸夫楼111教室

学院领导、
学科点负责人、系主任、
院机关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人员

学院分管研究生相关工作的领导与研究生新生见面。
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就研究生入学教育进行动员讲话

3

校史院史和专业特色教育

2课时

盖玉强

学习了解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目标、校风校训、大学章程、文化特色、学科专业、专家学者、杰出校友以及研究生教育特点,激励研究生爱国爱校爱专业,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学习,奋发进取。
学习本单位学科专业特色、师资力量、科研情况及本专业现状和发展前景,引导研究生充分认识所学专业特点和社会对本专业人才的需求。

4

规章制度和行为规范教育\MPA新生团队活动

2课时

96
上午 9:00

3号楼301教室

刘华兴、黄晴

学习《研究生手册》相关内容,特别是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方案、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奖学金评审办法等,使其了解研究生奖惩、考核、贷款、三助、婚育、食宿等在校期间与研究生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各类规章制度和日常规范,了解学校各类学生事务的办理程序。
学习研究生行为规范,创造文明、团结、和谐的集体氛围,注重个人品德修养和文明举止修养,自觉树立研究生的仪态文明形象,展现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5

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

3课时

96
下午 2:00

法学院逸夫楼316教室

图书馆负责老师、
王建民

学习研究生学术道德基本准则,进行科学精神教育,培养良好的学术道德。
学习《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规范》、《山东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修订)》等文件。
学习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规范。
学习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与答辩规范。
学习文献检索与利用,科学合理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



上一条:关于2016下半年MPA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大学2016年MPA新生入学安排

关闭

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济南)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青岛)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文化西路180号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威海)
电话:0531-88376518(济南)
0532-58630305(青岛)
0631-5688083(威海)
电子邮箱:sdump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