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通知 >> 正文
山东大学2023年MPA提前面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 10:12    作者:MPA办公室    点击:[]


各相关考生:

为做好2023年MPA提前面试工作,现将提前面试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 提前面试方式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山东大学2023MPA提前面试采用远程网络方式进行。网络面试的设备使用方式和操作规范见《山东大学2023MPA提前面试网络面试注意事项与操作指南》(附件1)。


二、 缴费

    本次提前面试收费标准为120元/生,缴费时间为2022年10月8日至2022年10月10日。缴费方式见《山东大学2023年MPA提前面试缴费指南》(附件2)。


三、 资格审查

    本次资格审查的材料为考生在“山东大学MPA考生提前面试申请系统”中提交的电子版材料。考生需留存好在“山东大学MPA考生提前面试申请系统”中所提交的电子版材料原件,待录取工作完成后,MPA教育中心将对考生的材料原件进行随机抽查。


四、 提前面试材料

    参加提前面试的考生将如下材料于2022年10月9日24点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至邮箱sdumpazs@163.com,邮件命名格式为:“姓名+身份证号后6位+提前面试”。

1. 考生本人签署的《山东大学2023年MPA招生考试诚信面试承诺书》(附件3)。承诺书应为pdf文件,作为附件进行发送,附件名格式为:“姓名+身份证后6位+承诺书”。

2. 个人简述,不超过1000字。内容包括个人的思想状况、学习情况、获奖情况、科研情况、工作业绩等,封皮需注明本人姓名和身份证号后6位。个人简述应为pdf文件,作为附件进行发送,附件名格式为:“姓名+身份证后6位+个人简述”。


五、 提前面试程序

1. 网络设备调试

    为保证网络远程面试效果,在提前面试前所有考生需进行网络设备调试。具体时间和要求请关注“山东大学2023年MPA提前面试通知群”通知。

2. 提前面试

(1)考试时间

提前面试日期为2022年10月15日,具体时间安排请关注“山东大学2023年MPA提前面试通知群”通知。

(2)考试安排

1)笔试

笔试采用远程网络方式,采取随机抽取试题,现场作答的方式进行。每位考生抽取笔试试题后进行现场口头作答,考官根据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评分,满分100分。笔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占比40%)和公共管理基本知识(占比60%)。

2)面试

考生完成笔试内容的作答后,进入面试环节。面试采用远程网络方式,采取随机抽取试题,现场作答的方式进行。每位考生抽取面试试题后进行现场口头作答,考官根据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评分。面试内容包括专业能力测试(满分100分)和英语测试(满分100分)。

(3)提前面试的考核范围及成绩计算等见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网站公布的《山东大学2023年MPA招生“提前面试”实施方案》(附件4)。

(4)考生面试时,须遵守《山东大学2023年MPA招生考试网络面试考场规则》(附件5)。


六、 提前面试结果

    提前面试结果将于面试后一周内在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网站进行公布。


七、 提前面试工作群

    为保障山东大学2023MPA提前面试网络面试的顺利开展,MPA教育中心将组建“山东大学2023MPA提前面试通知群”,请参加提前面试的考生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该群仅限提前面试材料评审通过的考生本人加入,入群需提供“考生姓名+考生身份证号码后六位”等候验证。进群后,所有考生应将“群昵称”修改成“姓名+身份证号后6位”。待所有考生入群后,MPA教育中心将正式启用QQ群发布消息,请考生及时关注群通知。




八、咨询电话

    MPA教育中心办公室:0531-88376518;0532-58630305


附件1: 山东大学2023年MPA提前面试注意事项与操作指南.pdf

附件2: 山东大学2023年MPA提前面试缴费指南.pdf

附件3: 山东大学2023年MPA招生考试诚信面试承诺书.docx

附件4:山东大学2023年MPA招生“提前面试”实施方案

附件5: 山东大学2023年MPA招生考试网络面试考场规则.pdf



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窗体底端



上一条:提醒 | 山东大学2023年MPA网报注意事项 下一条:关于查询山东大学2023年MPA招生提前面试材料评审结果的通知

关闭

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济南)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青岛)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文化西路180号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威海)
电话:0531-88376518(济南)
0532-58630305(青岛)
0631-5688083(威海)
电子邮箱:sdump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