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通知 >> 正文
政管学院2016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 10:49    作者:管理员    点击:[]

各相关考生:
  为做好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进行资格审查,不进行资格审查或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1.资格审查时间:326日上午8:30—11:30

2.资格审查地点: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3号楼308会议室 313室

3.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准考证。

3政审表(链接地址:http://www.yz.sdu.edu.cn/getNewsDetail.site?newsId=5af10408-7215-495c-8a08-7b5ac72bfa6b)

4)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截止至2016831日所获学历学位及工作经验必须满足如下情况之一:①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并具有3年以工作经验,②获得国家承认的硕士、博士学位并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③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并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持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报考的考生,须另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报告。

5)同等学力考生还须提供招生专业目录上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6)现场确认时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还须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7)在20169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还须提供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

附:特殊类型考生、部分专业的特殊要求

1.单独考试、强军计划:本科毕业满4年(从毕业到201691日)。

2.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须提交省级教育主管部门盖章的《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报录取名单时交研招办);审批单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广东、海南、西藏、陕西、新疆等省(区、市) 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厅(教委、教育局)高教处等相关处室; 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宁夏、贵州、云南、甘肃、青海等省(区、市)教育厅(教委)民教处。

3.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政策。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考生在复试时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这类考生须与研招办名单进行核实。

二、体检安排

1.报考考生须在325日上午(8001130)和328日全天(上午8001100,下午13001600)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医院进行体检。

2.体检时须空腹(下午体检的考生上午1000后勿进食)。

3.体检时请携带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和有效身份证件,有重大疾病、重大手术者体检时请提供相关病历资料。

三、复试安排

复试时带身份证、准考证,不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1.笔试时间:326日 下午14:00-1630 带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具体笔试考试科目、面试考核内容及参考书目请参照研究生院招生网站上公布的“山东大学201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中”的硕士复试方案。

特别注明:MPA复试笔试--政治理论参考书目为“2015年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政治理论复习指导”。请参加复试的同学们提前到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购买。(洪家楼校区3号楼313室)

2. 面试时间:327日上午8:00开始

笔试及面试的具体地点,报到时通知。

3.复试费收取

收取标准:180/人。复试考生报道、资格审查时缴纳。

四、其他注意事项

1.硕士生录取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两种。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均须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

2.校内调剂考生复试按本通知要求同时进行。

调剂考生相关内容参见:山东大学2016年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校内调剂与二志愿考生调剂):http://www.yz.sdu.edu.cn/getNewsDetail.site?newsId=200330f8-6e1c-45c2-b4bb-65262be64252

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http://www.yz.sdu.edu.cn/default.site

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网站: http://www.pspa.sdu.edu.cn/newweb/mpa/

咨询电话:0531-88376518 丁老师

上一条:山东大学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B类考生提前面试申请办法

关闭

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济南)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青岛)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文化西路180号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威海)
电话:0531-88376518(济南)
0532-58630305(青岛)
0631-5688083(威海)
电子邮箱:sdump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