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2018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校外合作导师聘任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08:59    作者:MPA办公室    点击:[]

    10月21日上午9时,山东大学2018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校外合作导师聘任仪式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举行,院领导、校外合作导师、教师与2018级MPA研究生等参加典礼。

青岛校区副校长、政管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教授代表全院师生对2018级MPA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合作导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曹现强在典礼上强调了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分享了如何认识学校和如何追求卓越成为一名顶天立地的山大人的看法,使同学们对山东大学有了更加自豪和清晰的认识。接着曹现强从学院的历史、师资力量、教学优势等方面做了介绍,对MPA教育发展做了历史回顾,结合MPA教育的特点,提出了MPA学习的三点体会:把知识增长和道德修养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个人成长和服务社会国家发展相结合。最后曹现强表示,期望同学们把人生价值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抓住机遇努力学习不断丰富提高自己,在德智体美劳相互促进和有机融合中实现个人全面发展。

为促进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行业领导共同参与MPA培养,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聘请了30位校外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合作导师。典礼上,政管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宣读聘任合作导师决定和名单,曹现强为合作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合作导师中央维稳办原副主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夏诚华发言,作为山东人,他深情地表达了对山东大学的向往,对公共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肯定,表示这次被聘任为合作导师,为自己再次融入山东提供了机会。合作导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明池表示要全心全意尽好导师的义务职责,遵守合作导师的各项规定,他将会以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和指导。

教师代表,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二等奖指导教师李振副教授提出了三点建议:志当存高远,未来学习需要跳出本部门的限制,以宽广的视野融入到更大的历史潮流;先去认识理解世界再去改变世界,通过学习,理解不同国家地区发展经验和差异,结合理论,将实践应用于自己的工作中;珍惜眼前人,珍惜在校学习时光,珍惜与老师同学之间的友谊,认识更多的朋友,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2011级毕业生代表曹厚良发言,他代表往届同学送给2018级新生最好的祝福,表达了在读MPA期间的感悟和对山东大学的感谢,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畏惧学业上的困难,珍惜学习的时光,使自己的学习过程充满成就感。2017级在校生代表吕文杰分享了体会:要仰望星空,以公共管理情怀,运用公共管理知识为社会做出贡献;要积极尝试,他以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获得二等奖的经验,鼓励同学们扎实求学;要珍惜时光,在有限的时光中,收获友谊,收获知识,为梦想展翅高飞。2018级新生代表张云珂表示成为山大人的激动和自豪,也将努力学习,怀着耐心、信心和决心为中国公共管理做出贡献,永远铭记公共精神和家国情怀的初衷。 

典礼结束后,进行了合作导师座谈会。会议上各位合作导师对MPA的教育背景和培养环节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表达了作为合作导师要尽力参与MPA培养的意愿,尽可能地提供各种形式的支持和帮助,更好地提高MPA培养质量,让同学们在山东大学的学习取得长足的进步,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典礼由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政管学院副院长马奔教授主持。彭展副书记、兰华、张淑兰、王佃利、于萍、刘琳、张天舒、丁恺等老师参加了典礼。


 

上一条:金秋送爽丹桂香,扬帆起航正当时! ——我校MPA羽毛球代表队满“载”而归 下一条:山大MPA校友读书会第一期成功举办

关闭

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济南)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青岛)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文化西路180号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威海)
电话:0531-88376518(济南)
0532-58630305(青岛)
0631-5688083(威海)
电子邮箱:sdump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