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 正文
MPA教育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2日 11:22    作者:MPA办公室    点击:[]

  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成立于20044月,是山东省最早的一所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的教学单位,旨在为山东省乃至全国公共部门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系统掌握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具备从事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分析的能力,能够综合运用管理、政治、经济、法律、现代科技等方面知识和科学研究方法,去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

 

  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设在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主要依托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进行MPA研究生的教育教学工作;该中心现有从事公共管理学科教学与科研的教师97人,其中教授36人,副教授48人,绝大部分教师都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并有一批教师为学科带头人和青年学术骨干。近5年来,先后承担近百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出版教材或专著160余部,获得省部级以上社科成果奖60余项。设有政府运作与管理、公共政策、区域经济与城市管理、公共财政管理、社会保障、公共卫生事业管理、社会建设与管理创新、全球化与公共治理等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

 

  山东大学的MPA教育遵循开放式办学理念,重视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注重与各级政府和非政府公共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已与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斯德哥尔摩大学、汉城大学、波兹坦大学等建立了广泛的交流合作关系,聘请了多位国内外学者和政府官员作为MPA教育中心的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

 

  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为广大公务员学习和掌握现代公共管理知识和技能,为培养和造就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搭建了一个高层次的教育培训平台,对不断提高政府公务员公共管理和服务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在未来的发展中,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将秉承百年山大的深厚文化底蕴,遵循先进、开放的办学理念,以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办学经验,为山东乃至全国的公共管理事业源源不断地输送优秀人才,为推动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专业研究的基础上,根据服务地方发展的实际需要,山东大学MPA教育设立了以下八个专业方向:政府运作与管理、公共政策、区域经济与城市管理、公共财政管理、社会保障、公共卫生事业管理、社会建设与管理创新、全球化与公共治理等方向,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

 

关闭

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济南)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青岛)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文化西路180号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威海)
电话:0531-88376518(济南)
0532-58630305(青岛)
0631-5688083(威海)
电子邮箱:sdumpa@sdu.educn